欢迎访问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校级教研教改项目

关于开展2021年度校级教育研究与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1:29 点击数: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建“一流本科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度校级教育研究与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一)应急管理高等教育战略研究

(二)人才培养模式与教育综合改革创新研究

(三)专业、课程建设与实践

(四)“课程思政”建设与实践

(五)实验、实训、实习及实践教学条件建设

(六)教学团队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七)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保障机制研究

(八)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

(九)学生工作与管理研究

(十)其他

二、申报条件

本次课题申报,申报者根据《2021年度本科教育研究与教学改革项目立项指南》(附件1)为选题依据进行选题申报,可进一步细化指南题目。学校鼓励各学院有针对性组织研究团队,积极开展研究。

(一)项目选题要充分考虑创新性、示范性和可行性,重点围绕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开展理论研究或实践探讨;

(二)课题的研究成果能对学校相关工作产生辐射引领作用,能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产生推动作用,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三)为保证项目完成质量,项目主持人须为学校在职教师或管理人员,只能申报一个项目,项目组成员最多可同时参与2个项目申报。

(四)已承担有教育研究与教学改革项目、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河北省高等学校英语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请人,所承担的项目结项前不能申报新项目。

三、研究周期

项目的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如研究确实难以按期完成,须提前向申请,时限延期不超过1年。

   四、申报程序

本次项目申报采取网上申报。

各项目申请人登录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点击“教研教改项目管理系统”网上进行申报,每位教师登录该系统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为一卡通教工编号。校外职工请用VPN登录,链接为https://webvpn.cidp.edu.cn/users/sign_in,申报截止时间为:218日。逾期申报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受理项目申报工作。

 

学校将组织专家或委托项目归口部门进行评审,确定立项项目名单和级别。

未尽事宜,请联系高等教育研究所,联系人:王爱敏,联系电话:13832666343

附件:

1.立项指南

2.教育研究与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