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部门概况
本所简介
机构人员
联系方式


防灾科技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始建于1992年,当时名为高等教育研究室,是学院所属的科研机构,负责各级教育科学课题研究和管理工作。2003年,高等教育研究室并入教科处。2007年,正式成立独立建制的高等教育研究所,是学院直属、主管院长直接领导的集教育科学研究、教育政策咨询、教育学术管理为一体的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机构和业务管理部门。20107月开始,学院评建办公室与高等教育研究所合署办公。20184月,经学院新一轮岗位职责调整,评建办公室从高教所独立出来,成为学院专门的质量保障机构。高等教育研究所下设三个科室,分别是:高等教育研究室、发展与规划研究室和学报编辑部。

在新历史时期,高等教育研究所的主要任务仍是通过对高等教育本质、规律、发展战略与发展趋势的研究,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建设的实际,进行理论性、应用性、行动性研究,实现教育科学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的结合,学术研究与应用研究的统一,为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战略规划提供咨询和服务。同时,承担学院重大的高等教育研究课题,完成学院布置的专题研究工作。参与学院的发展规划、专业设置、教学改革、管理体制改革的论证工作,为学院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依据。


高等教育研究所职责

高等教育研究所是学校直属的高等教育研究单位,与教务处合署办公,负责承担有关高等教育问题的理论和实证研究、本校改革发展的调研和咨询以及各级各类教学研究项目的管理工作。

一、紧密配合学校层面的各项改革,开展校本专题研究,为学校发展提供咨询与建议。

二、围绕高等教育领域的重大现实问题和基础理论问题开展专项研究,建设高等教育发展数据与文献资料库。

三、承担各级各类教育教学研究课题。

四、负责各级各类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的申报、立项、检查、结题及评优评奖等管理工作。

五、负责校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评选及更高级别奖项的组织推荐工作。

六、负责本部门资料建档及数据统计分析发布上报等工作。

七、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1992 - 2018 Cidp.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北京·防灾科技学院 高等教育研究所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