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通知公告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评估分会2015年学术会于北京召开

作者: 时间:2015年12月08日 09:22 点击数: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评估分会2015年学术会于2015年12月4日-6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评估分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首都高等教育研究院联合承办。大会主题为:“高等教育评估:中国经验与世界新趋势”。

今年恰逢在我国高等教育评估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镜泊湖”会议召开30周年。同时教育部刚刚颁布的《关于深入推进教育管办评分离 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的若干意见》对我高等教育评估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也提供了新的机遇。“五位一体”的高等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体系正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发展完善。本次会议深入了我国高等教育评估事业发展的经验,探索在“管办评”分离的新形势下中国高等教育评估的走向,研究和分析国际高等教育质量评估、质量保障的趋势和我国高校在质量评估和保障方面的实践探索,

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评估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周作宇教授主持,中国评估界专家王翼生、李延保、钟秉林、刘风泰、张德江、章競、王战军等学者作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及学者还进行了以下的专题探讨:纪念“镜泊湖会议”,总结中国高等教育评估的经验;探索“管办评”分离制度下我国高等教育评估的新走向;中国高等学校教育评估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实践探索;国际高等教育评估与质量保障的主要趋势。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老师参加此次会议,并提交会议论文《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国际经验及其对中国的启示》,并与参会代表进行广泛交流。此次会议对我校进一步加强教育保障体系研究的理论与实践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