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高等教育研究所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年04月22日 06:46 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决定自2016年4月起启动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工作,依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及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相关要求,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及成果要求

规划课题分别为重大攻关课题、重点调研课题和一般研究课题。规划课题只设重大攻关课题和重点调研课题的指南(见附件1),申报重大攻关课题,其名称须与指南保持一致,须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的现场答辩,不参加答辩视为自动放弃。一般研究课题不设指南,由申请人结合教改实际,自主选题申报。

1.重大攻关课题。着重围绕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中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政策实践问题,开展综合性、实证性研究分析及比较研究,研究成果力求具有决策参考及实践应用价值。

2.重点调研课题。着重围绕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领域,以问题为导向,开展高等教育实践调查研究。研究成果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3.一般研究课题。着重围绕高校教改实际,开展多样化、个性化、特色化的教改项目研究,力求以研究推进高校教育改革和教育实践。

课题研究成果包括正式或非正式研究咨询报告、出版的专题调研专著,以及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研究成果有推荐和使用权。

二、课题申报及资助

1.该课题由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统一组织初评工作,通过初评的课题可在省高教学会立项,并择优推荐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立项评审。

2.申报数量。中国高教学会分配给省级高教学会的申报课题数为10项,其中重大攻关课题1项,重点调研课题2项,一般研究课题7项。

3.课题资助。中国高教学会对规划课题的资助标准为:重大攻关课题10万元/项,重点调研课题3-4万元/项,一般课题不予资助。重大攻关课题、重点调研课题开题后拨付第一批研究经费,中期检查通过后拨付第二批研究经费。一般研究课题由申报学会全过程管理,结题后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确认,并颁发结题证书。

三、申报条件

1.规划课题领衔申报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并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实施。

2.申报人根据有关要求填写申报材料交至所在院系,各院系于2016年5月10日前将《申报表》一式五份(见附件2)、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材料交至高等教育研究所(明德楼515室),电子版发送至gjs@cidp.edu.cn

联系人:秦琴

电话:010-61596207

2016年4月22日

附件:

附件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课题指南

附件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课题立项申报书

附件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情况汇总表

附件.doc